Friday, June 27, 2014

向前走

當你對未來方向不定、無所適從的時候,應該從現狀開始慢慢的往前邁進,在探索中找出明確的方向;因為不行動會更茫然。原地不動不可能找出方向 在行動的過程中,你需要禱告,求神引領,同時必須與主配合。

就如,你本是掌握自己人生方向盤的人,現在你願意把方向盤交給神,讓祂駕駛,讓祂領導,但你卻沒有給車子加油,也不發動引擎,踩一點油門;那麼,即使方向盤一直轉,車子也到不了任何地方。

神願意做你人生的駕駛,但祂不願做自動會跑的車子。即使你願意把你人生的駕駛座讓給神,讓祂掌握方向盤,你還必須加油,發動車子,慢慢往前行,神才能操作方向盤引導你。原地不動是不可能找出方向的。   多方面嘗試 不要限制自己 因此,你必須從現狀往前出發,往前探索。

譬如,先從你畢業科系的領域中找工作,或照著父母的期待準備公務員考試,也可以嘗試從個人興趣相關的領域,開始大量探索。

不要限制自己!只有在探索中,你才會摸出方向;探索行動是個找出方向最好的方法。

另外,如果你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是什麼,未來的雇主會知道他們所要找的是什麼樣的員工。所以,你不妨多方面嘗試,多方面投遞履歷表,如果有雇主選上你,那未嘗不是一個發現方向的辦法。  

不要怕 只要信 聖經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。」(馬可福音五章36節);
「凡信他的人,必不至於羞愧」(羅馬書十章11節);
「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。」(詩篇三十四篇10節)。

在茫然中,你可以憑信心向神禱告說:「主阿,求你不讓我陷入試探,救我脫離兇惡。你不想我走的路,求你關閉;你要我走的路,求你繼續開門引導。」

然後,你再配上行動,神就會轉動方向盤來引導你。   

保羅在腓立比書告訴我們,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(腓立比書四章13節)。

這是保羅在整個人生過程中的事上學得的祕訣。因此,在不斷的嘗試和探索中,你可以學習轉向內住在你裡面的基督,經歷祂從裡面加你能力,使你有動力;藉著這樣裡面的加力,你也能像保羅一樣,凡事都能做!   願主賜福你勇敢的去探索、嘗試,並且與祂一同認真的準備,經歷祂作你的加力者,廣泛的去應徵求職機會。

(本專欄由台北市私立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提供)

No comments: